帮你烤糊

去二仙桥走承花大道

【魏白】一个坏人

哇我的眼泪不值钱😭😭您是神仙吹爆您www


棂云有梦_SuKy:

*唐一修x陆之昂


*私设一大堆,请勿深究


*一句话梗概:在酒吧打工的学生仔被社会人看上的故事


*顺便联动《一个好人》【使眼色】


*又被吞了,一半文字一半图片,加载不出的姑娘多等会儿。


【纯文字版请点击我】


 


 


今天又要去那个包厢了,陆之昂有点儿紧张,连端着酒瓶子的托盘都拿得摇摇晃晃。


 


这家酒吧仗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家独大,往来的客人络绎不绝。下到拿着假冒的身份证混入人群的未成年少女,上到大腹便便儿女双全的商贾富豪,陆之昂甚至还在这里遇见过他们系清纯可人的系花,于是便对“人不可貌相”这个俗语又深入体会了一些。


 


当然,人不可貌相的不仅是他们系花,还有他等会儿要见到的那个人。


 


他遵照着耳机里的指示从后台厨房上到了二楼,以楼梯的拐角为界线,他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。与一楼的人声鼎沸相比,专设包间的二楼显得要清冷许多。暖色调的装修风格佐以浅紫的灯光,不仅不会显得突兀,反而烘托出一种神秘又热烈的氛围,好似引人无形的罂粟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踏入其中。


 


但是陆之昂一步都不想上到二楼来。


 


宁静祥和的外表只是伪装,只有这里的常客和工作人员知道,看似古井无波的二楼,比起嘈杂的一楼要危险得多。无数庄不可见人的交易在这样的风月场所完成,陆之昂经过洗手间时,甚至还能听见男厕里偶尔传来的奇怪的声音。


 


虽然这种场合不是陆之昂所喜欢的,但这儿给出的工资很可观,工作地点离学校近,上班时间短且大多都在没课的晚上,让他稍微忘记了环境给他带来的不愉快。这里的老板看他今年才大一,招聘的时候答应多关照他一点,除了某一次人手不够让他往包厢里送瓶酒,平时还真没吩咐他在二楼服务。


 


若不是那个包间的主人抽了风,从第一次见他之后便次次都点名让他来送酒,他才不用往这儿钻呢。这么想着,陆之昂又忿忿不平起来,连脚步都不由自主地加快了不少,只想赶紧把酒送完好脚底抹油。


 


虽然那个包间的主人好几个星期之前便开始指名他了,但每次他送酒过去也没太为难他,这次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?


 


可现实总是骨感的,他敲开了包间的门,便在缭绕的烟雾中接收到了所有人投过来的目光。这样的视线于他并不陌生,不如说每一次他到这个包间的时候总会被人行这样的注目礼,于是只是一言不发地把托盘里的东西放到桌子上。


 


很显然包间的主人这次并不想那么轻易地放过他,因为他才刚刚起身准备要走,对方便使了个眼色让候在门边已久的手下把门给关上了。


 


电视早就被调成了静音模式,包间里鸦雀无声,几乎所有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陆之昂后知后觉,自己是一脚踩进了猎人早已布置好的陷阱里。


 


他本能地抱起托盘挡在身前,便看见坐在沙发正中央的一名中年男子撇开了环绕着他的美女们,慢步朝他这里走来。


 


“别紧张,我只是想和你聊聊天。你是这里的服务员吧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


包间里的光线很暗,陆之昂只能借着电视机微弱的光线看见中年男子脸上堆着的笑容。嘴里半燃的烟头随着他行走的轨迹,在空气中划出一道暗色的焰线,陆之昂抿着嘴,却被对方呼气的动作猝不及防地喷了满鼻的烟味儿。


 


他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
 


陆之昂是极其讨厌烟草味儿的,平时舍友在阳台抽了烟回到寝室,他闻着味道就已经快要受不了,现在更是被呛得说不出话来。后背猝不及防地被人猛地一拍,吓得陆之昂的魂魄都要飞出来:“强哥问你话呢,在这儿装什么装?到这儿来工作的有几个是干干净净的?”


 


强哥把烟拿了下来,又瞪了拍他的人一眼,那人立刻噤声了。陆之昂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,却对眼前的人毫无好感,于是冷冷答到:“1031。”


 


强哥捏着烟头笑了:“我问你的名字,你报什么工号?你工号不就在你胸前这块儿牌上写着吗,当我瞎啊?小伙子,我劝你现在还是老老实实告诉我,把我哄好了,我还能给你点儿甜头。不要惹得我不愉快了,让我拿着你的工号亲自去问你们老板……”


 


“老板不会随便透露员工的信息。”


 


陆之昂倔强地纠正他,却看见刚才还满脸笑容的强哥突然换了一副狠戾的面孔: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?别说你一个小小的服务生了,就算我喊你们老板来亲自给我倒酒,他都要卖我一个面子,懂不?”


 


陆之昂不再说话了。


 


他相信这个人说的都是真的,能带着那么多人到这儿来一夜寻欢的大老板都不简单,更何况这个人买断了这个包厢一整年的使用权。他开始后退,想寻个时机从门口逃出去,却又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就这样跑了,这份工作肯定也要丢了。


 


犹疑之间,已经看破他动作的强哥早已堵去了他的出路,他退无可退,只能被逼到了墙角。


 


“我老早就对你有兴趣了,只是你们老板一直不肯松口,说不能动你。最近我又给他拉了几个大生意,他才勉强同意让你来陪我喝几杯。不过这喝几杯吧,谁又能控制得了喝多少呢?之后的事儿都是你情我愿,也没人能管得了。”


 


肩膀被人用手握住的时候,陆之昂便像一只刺猬一样下意识地往外弾。以前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在学校跟他告白的都是捧着情书低声细语的女生,像现在这样被人按着肩膀赤裸裸地表示“我要上你”的经历还是第一次。


 


陆之昂有点儿害怕,他已经没有退路了,要是想逃出去就只有殊死一搏。且不论后果如何,虽然他平时也会举举铁跑跑步,但他现在还真没啥自信能打过这一屋子的人。如果有外援来还姑且有一丝希望,但是这单枪匹马的……


 





 






评论

热度(7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